两项工程计划今年开工建设!昌平区输变电工程稳步推进中

新塔正在组立、变电站拔地而起、崭新的设备投入运行……连日来,我区各电网工程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今年,我区将推进农学院、歇甲庄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材城东侧路电力工程,天通苑地区社区公共空间提升项目等建成投用,补齐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短板。同时将新建东坨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于辛庄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

在农学院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来车往。该项目是回天计划工程之一,项目计划新建110千伏变电站1座,变压器2台,变电容量100兆伏安,电力隧道约9000米,建成后主要为小米产业园及未来科学城承建的回迁房提供电源。

歇甲庄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输变电站位于北七家镇,规划歇甲车辆段范围内,总用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建设过程中,项目应用了BIM数字化管理平台,全面应用绿色建造典型做法,创新应用机械化施工、智能感知、智慧管控建造技术,建设绿色精品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北京地铁17号线通车以及天通苑、回龙观两大区域之间区域负荷发展需要,同时可缓解北店站、白坊站、回龙观站重载情况。

今年,我区还将开工建设东坨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于辛庄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两项工程均计划今年开工建设,2024年投产。其中,东坨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位于马池口镇,计划新建110千伏变电站1座,总建设用地面积约4079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安装50兆伏安有载调压变压器2台,新建四回220/110千伏架空线路长度约4.4千米,新建电力隧道长度约87米,利用现状和新建电力隧道敷设电缆约1.4千米等。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国移动国际信息港等创新基地项目提供电力保障,提高供电可靠性,助力昌平区打造高精尖产业发展新高地。

于辛庄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位于昌平沙河镇,规划利用现有隧道,在于辛庄220千伏变电站至松兰堡110千伏变电站新敷设电力电缆7320米,并新建其他配套电力设备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为沙河高教园区各项目,尤其是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中石化沙河科研中心等重点项目提供电力保障,更好满足区域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