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北新区水系工程项目加快建设 预计明年5月完工

水系工程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不但能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还惠及千家万户。12月23日,记者在沙北新区水系工程项目看到,一条城市水系景观带正在成型,“城市绿带”呼之欲出。


据悉,沙北新区水系工程位于荆州市沙北片区荆襄高速以东、红星路以西、复兴大道以南、荆沙大道以北闭合区域内,规划总体面积77.99公顷,其中绿化面积 40.5公顷,铺装及园路面积13.22公顷,水体面积24.09公顷,建筑占地面积1760平方米。


工程内容包括渠道开挖,驳岸修砌,闸门及液压坝等水体设施,园路、桥梁及景观造型,绿化栽植,绿地灌溉水及场地排水,灯具照明及环卫设施,指示导向牌等小品设施,驿站、公厕、小卖部、足球场、篮球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及相关措施等。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2%,预计明年5月完工。


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五条沟渠(沙北灌渠、西渠、园林渠、东渠和马蹄港排渠)开挖疏通、修复、连通,与沙北新区的排涝整治结合在一起,以解决沙北新区的排涝难题,同时结合周边规划,对水系周围的绿地进行梳理与功能植入。待工程整体完工后,将形成富有地域特色且功能复合的绿地景观,营建一个可供市民休闲光观的水上生态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