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大济湟田间配套工程向全面收官目标冲刺

11月8日,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才让太主持召开引大济湟田间配套工程建设推进视频会,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研究分析问题困难,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才让太指出,引大济湟作为青海省东部湟水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主体工程已全面完成,田间配套工程加紧推进,但进展仍不平衡。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这一重大工程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在做好疫情精准防控的前提下,克服困难,落细措施,加快推进田间配套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尽早发挥效益。

才让太强调,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组建专班,统筹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精准对接、精确施策、精细保障,千方百计打通堵点卡点,全力保障材料、人员进场,加快相关审批,保障工程质量,奋力向全面收官目标冲刺。要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着手谋划运行管理体系和水价体系建设,将工作重心从工程建设向运行管理转变、项目实施向发挥效益转变、粗放农业向现代高效农业转变,发挥引大济湟工程的重要支撑作用,为东部地区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示范区、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