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钢筋BIM集约化加工基地获批“钢筋工程产业化湖北省中试基地”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管理名单,中建三局钢筋BIM集约化加工基地申报的“钢筋工程产业化湖北省中试基地”成功获批。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旗下的工程装备科技公司钢筋BIM集约化加工基地团队依托钢筋产业化课题的研发成果,在信息化、硬件升级和管理模式方面持续探索,并通过项目服务对“BIM 翻样与钢筋工程咨询”、“商品钢筋加工配送”、“钢筋工程结算”及“钢筋工程一体化服务”4 大类产品进行锻造,最终构建钢筋工程产业化湖北省中试基地。


一直以来,加工基地积极推进住建部产业化及局生产线改进课题,科技成果丰硕,先后国家级软件著作权8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钢筋工程工业化建造关键技术,经肖绪文、岳清瑞院士等专家评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基于BIM的施工现场钢筋集约化加工技术在湖北省鄂州市中建三局葛店新城PPP项目的应用”入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智能建造新技术新产品创新服务典型案例。


据悉,中建三局钢筋BIM集约化加工基地厂房共计14580平方米,现有51台设备包含7大类生产线,31个生产单元,为湖北省首个钢筋BIM集约化加工基地,可为各类项目提供成型钢筋加工配送及配套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