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联播丨假日在岗 各地重大工程项目抓紧推进

新年新气象,元旦假期,我省各地重大工程的建设者争分夺秒、加紧施工,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


记者 佘倩:我现在是在成都市天府新区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科学城园区的项目施工现场。元旦期间,项目施工不停歇,在我身后的施工人员们正在进行室外绿化、室内装修等工程,全力以赴抢抓项目进度。


中建二局项目生产经理 尹超利:我们倒排工期计划,分地块、分专业穿插作业,每天现场达到900人以上,施工机械90余台,全面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该项目以科研综合楼、研发中心、实验楼、学术交流中心为主体,总规划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是中科院在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研究所。


中建二局项目总工程师 王寅:项目将于1月15日实现全面完工,将为我国西部地区创新体系建设提供核心动力引擎,解决芯片等卡脖子核心技术问题,是国家光电领域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


抢工期、抓进度,京昆高速汉广段扩容工程蔡家坪隧道施工现场机械轰鸣,40余名工人配合多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隧道斜井的掘进和管棚注浆工作。


中铁五局京昆高速汉广段扩容工程LJ1标项目经理 曹国良:我们项目部的所有管理人员及施工队,全部坚守在岗位上,克服严寒天气,为加快施工建设,我们增添机械设备,采取三班倒作业,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在遂宁,大英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施工现场同样热火朝天,近300名建筑工人,正有序分布在各作业面,进行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工作。


遂宁市大英县禾鑫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衡海生:节假日期间,我们也同样狠抓工程质量监管,确保工程质量高标准、安全事故“零发生”。2023年5月底前将完成所有项目主体框架,全面进入内装饰及设备安装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