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让城市“静”下来 九龙坡区南北大道“降噪”工程完工

11月2日,九龙坡区南北大道,快速路两边都安装了隔音屏,减少噪音污染。

 

据了解,南北大道是嘉华隧道的延伸段,也是连接九龙坡区与江北区、渝中区、沙坪坝区等地的城市重要主干道。由于路上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产生的噪音会给沿途低楼层的居民带来一定影响。为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九龙坡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细微处,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10月开始,九龙坡区启动了南北大道“降噪”工程,对沿线人口密集地段的隔音屏进行进一步梳理完善。

“今年安装了400来米,主要是分两个地方,一个是鹅公岩小学,一个是谢家湾小学沿线,再加上居民楼比较密集的地方。”区市政处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现在隔音墙的高度大概是3.5米,钢结构,中间是亚克力板。采取这种结构之后比较有效的吸附了噪声,对沿线的居民提供了更好的生活环境。据了解,九龙坡区先后启动了4次南北大道“降噪”工程,而本次安装项目将是最后一次。截至目前,九龙坡区已在南北大道和鹅公岩立交沿线安装了超3000米的隔音屏。